愿所有cp都如忘羡般圆满

此生无悔入魔道,只羡忘羡不羡仙。

【忘羡】公司闹鬼怎么办?「上」

神秘垃圾写手蟹黄加:

(1)
辞职之后我换了一家公司,不大不小,但在业内也排的上号。但是我在八卦中听得最多的,就是这家公司的老板很帅、很凶、很奇怪。
帅是公认的,自从这位老板出现,和他有交集的其他老板再也不穿白衣服。按我前老板的话说,在他面前比谁穿白衣服俊,那就是自取其辱。
我看着前老板的啤酒肚深以为然。
凶倒是有些夸张,或者该说威严冷淡。以前工作偶尔见过几次,那位老板对谁都是一脸冷漠,就好像他那张脸完全不会做表情一样。前老板喝高了拉着他叫小姐,他杯子一搁,左右无人敢靠过去。
他洁身自好,又常年在手上戴着一只样式古朴的铂金戒指,很长一段时间别人都以为他结婚了,都在私底下感叹,不知道谁这么好运气,嫁给这样一个好男人。
前老板喝醉后,捋这啤酒肚八卦:“那女的有运气没福气,都死十多年了。”
我们私底下又是一阵唏嘘。


能进这家公司纯属意外,过程不再赘述。
按照我如今的小职员身份,见老板一面可以说是十分难得,比当前老板助理时工作遇见还要难得。全公司来得最早的是老板,走得最迟的也是老板,想在公司里来个无心巧遇,得花上大半运气。
不巧我这天运气就很好。
我被一个项目拖累快到半夜才下班回家,一进电梯门,发现里头早已经有人站着,正是我们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老板。
我紧张兮兮地走进去,对老板打了个招呼,老板神色冷淡地朝我点点头。
如果是玛丽苏总裁文,这时候应该会出现一个意外,让电梯停掉。一片漆黑之中,要么我尖叫地扑到老板怀里,要么老板其实有心理阴影怕黑,我去抱着老板安慰。
如果是职场升级流,这时候老板会问我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我对答如流,被老板青睐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。
如果是魔法少女漫画,老板会砰地一声,突然变成一只毛绒可爱的宠物,优雅地走到我面前说:“和我签订契约,成为魔法少女吧!”
但摆在我面前的他妈是灵异剧本!
我面对反光的电梯门,看着趴在老板身上的那只鬼陷入了沉默。
公司闹鬼了怎么办?


(2)
关于我为什么能看见鬼这个问题,那真是小孩没娘说来话长。我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,如果说出去绝对要被当成神经病送到疯人院电疗。
实不相瞒,其实我是茅山捉鬼师的第二百三十三代传人,学艺不精,空占名头,且比较怕鬼的那种。
平日里我连灵异文都不敢多看,看了大晚上还会做噩梦。然而此时此刻我和老板孤男寡女站在电梯里,中间隔了一只鬼。我面对着电梯门,隐隐约约看见那只鬼抬起脸,和我打了个照面。
我喉咙里头那阵惊呼还没有出口,就发现那只鬼拨开脸上的半长不长的散乱黑发,露出一张不输于我老板的俊俏脸蛋。
他从电梯门倒影里和我对视,半晌眨眨眼,竖起一根手指放到唇边,比了个“嘘”的嘴型,在我呆愣的时候,又俏皮的做了个鬼脸。
我:“……”你一个鬼做毛线鬼脸啊!
要不是看他长得帅,我包里的驱鬼符就要贴老板身上了!
老板似乎注意到我对着悄悄电梯门打量他的目光,沉声问:“有事?”
我吓得打了个嗝,差点要将真相脱口而出。趴在老板肩膀上的那只帅气男鬼朝我飞快摆手,我又把话吞回去,说没事我在发呆。
发呆好,发呆比说有鬼好,至少不会被老板拖去精神病院。
鬼满意地又贴回老板身上,他看上去并不想伤害老板,脸上没有半丝厉鬼怨气,反而笑得春光灿烂,几乎像个人了。
鬼绕着老板转了个圈,突然凑到老板的脸颊上,吧唧亲了一口。
我:“……”这他妈还是个基佬鬼!
眼看着就要晚节不保的大老板似有所觉,伸出手轻轻摸了一下被鬼亲到的地方,露出微不可见的困惑悲伤神色。
电梯叮了一声,停在一楼。我退到一边让老板先出门,鬼双手插兜,懒懒散散地跟着老板一起飘了出去,路过我的时候停了一瞬,等老板走远几步才回头朝我笑道:“谢谢你啦。”
我摆摆手表示,想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这时候老板突然回头,我尴尬地把半空挥舞的手掌拍到头上,装作整理头发。
鬼笑嘻嘻地缠到老板身边吃豆腐。
老板没有发觉,他犹豫一瞬,问我:“你在看什么?”
他表情威严,并不知道自己的翘臀被鬼摸了个遍。
我忍笑说什么都没有看。
老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说了句“早点回家”,就出门了。
鬼贴在他身上,仿佛一个大型挂件,转身对我挥手再见,我看见他手指上银光一闪。


(3)
过了几天,午休期间我去无人的楼梯间打了个电话,转身撞上一只鬼。
鬼对我招招手,说:“嗨~”
我吓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,连忙环顾四周,生怕老板从哪个犄角旮旯走出来,看见我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鬼问:“你在找什么?”
我把手机放到耳边假装打电话:“你在这里,老板呢?是不是也在旁边?”
鬼靠在墙上拍腿笑我:“当然不在,他可聪明了,我一开口说话就会被他发现。”
我指着他手上的那枚戒指说:“我师父告诉我,时人有养鬼敛财之术,用某样信物将鬼绑在自己身上,借阴气玄术改运。你的戒指和老板的一模一样,难道不是被他困住?怎么还能离开他身边?”
昨晚想到这一桩,心里还是有点难过,我一直以为老板是个很深情的人。
谁知鬼摇头笑了笑:“你以前也遇见过他,可见到他身边有我?”
还真是这样,我摇摇头,一脸茫然。
那鬼说:“没人困得住我,只是不想离开而已。”
他说话的时候表情几分认真几分温柔,我感觉自己凭空被一只鬼塞了狗粮,心情很是复杂。
然而一想到这狗粮居然是一只鬼塞给我的,里头又仿佛掺了一堆玻璃渣。
可能是我身为捉鬼师却开天辟地头一遭真的撞见鬼,不免对他有点上心,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帅:“你和老板是……情侣?”
鬼抓抓头发,十分困扰:“这很难说啊,毕竟我活着的时候他一直没跟我表白,也不算情侣。我死了他才偷偷摸摸给我埋戒指,坐在我坟前给我表白,要不是我还没投胎,他就是把嘴说秃噜皮,我也不知道啊。那句词怎么说来着?”
我说:“闷骚。”
鬼深以为然地点点头。

评论

热度(13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