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所有cp都如忘羡般圆满

此生无悔入魔道,只羡忘羡不羡仙。

【忘羡】公司闹鬼怎么办?「下」

神秘垃圾写手蟹黄加:

(8)
同事丙神秘兮兮地跟我说:“唉,你听说了没,我们这栋楼闹鬼啊。”
我看着趴在办公桌上数老板眼睫毛玩的鬼,心底呵呵一笑,想道:废话,当然有鬼了,昨天那鬼还被狗吓得搞出这么大阵仗!
同事丁说:“可不是,昨天多灵异啊。突然停电,又突然来电,电脑上没存的资料居然完好无损?听说老板还专门去请了个大师来看。”
我心里一惊,不知老板搞什么鬼,怕不是要搞鬼?吓得我连忙默念十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告诉他们要相信科学。
反科学的鬼犹豫要不要收拾收拾跑路,我劝住他:“懂行的你走了也能看出老板身上残留的阴气,不懂行的就算你在他面前跳踢踏舞,他也不知道你在。”
鬼头疼地蹲在地上,一副失足青年的颓丧样:“早知道我就……”
他话没说完,但是我也能猜出来。他后悔因为老板的真情告白,一时感动跟在老板身边。也后悔成了鬼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心意,不舍得离开老板。
我说:“你别怕,没有门路老板找不到行家的。”
下午来了一个穿着道袍须发皆白仙风道骨的大师,手持拂尘,脚迈四方步,身后跟着两弟子,一路沐浴着我等凡人仰望惊叹的目光走过,看上去还挺像那么回事。
走了半道,大师突然一甩拂尘,凝神蹙眉,沉声道:“有阴气!”
老板从容镇定波澜不惊,站一边看大师掐指念念有词。
鬼兄站在一边靠着墙,叼着据说是老板烧给他的特辣棒棒糖,眼神幽幽地看着三人在他面前跳大神:“这届风水师不行啊,踩我脚好几次都没发现我在哪。蓝湛你怎么还是这样好骗,听我一句劝,人死不能复生,找到了你也看不见,可没意思啦。”
老板自然听不见,端着一脸相信科学的正气脸,纵容一个不知哪里来的大师,在自己公司闹腾,实在是病急乱投医。
那仙风道骨的大师突然停下来,拂尘一挥,搭在老板肩膀上:“呔!妖孽!还不速速从此人身上下来。”
老板:“……”
全体员工:“……”
老板眼神一凛,平时就很吓人,现在气势更盛:“什么意思?”
大师露出一副下达病危通知书的丧样:“蓝先生有所不知,这鬼专寻贵人寄生,妄图借运超脱轮回。看您印堂发黑,鬼气缭绕,如今此鬼正是缠上您了。”
老板丝毫没有被吓到,反问:“他在哪?”
大师双指一并,念念有词,手指一抹眉心,突然指着老板身后:“鬼,就伏在您身上!”
我默默看着鬼兄吃完棒棒糖飘来荡去,已经飘到那位大师背后,伏在他背上,笑嘻嘻地往他后脖颈吹了一口气。
大师浑身一抖,蹙眉道:“这公司冷气开得太低了,不适宜做法。还请把空调关上,贫道方能为您除去厉鬼,令他魂飞魄散,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我:“???”
老板面无表情地吩咐助理:“去报警。”
助理:“???”
老板指着那大师说:“抓骗子。”


(9)
骗子大师被警察带回去教育,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灵洗涤。一场大闹之后,原本怀疑公司有鬼内心惴惴不安的人也冷静了下来,千方百计用科学的方式去解释昨天的意外,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真是老板的英明之举。
然而老板只想找鬼。
如今业内消息灵通些的人,都知道我们老板四处找能人异士,什么通灵现鬼一一请去。有几次歪打正着,找了有些本领却心思不正的,还不等鬼兄出面教训,就被老板报警抓走了。
一时间派出所都忙碌了很多,真骗子都不敢往上撞。
鬼兄说他考虑要不要去投胎。
“本就是一时心软强留世间,离开或许对蓝湛还好些。”鬼兄说到一半,又摇摇头,自嘲笑了。
他也明白,无论他有没有缠着老板,结果都是这样。老板只是想要知道他的爱人在身边,哪怕是自欺欺人也可以。
几番辗转,老板终于找上了我师父。
我师父和师叔常年不出门,颇有些不问世事的仙人风范,从前访客大多被拒之门外。谁知老板前来叩门,他们不止让老板进了门,还以礼相待。
师父说:“这位从前同我们有些渊源。”他说到从前的时候,语气有些飘,像是真的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上辈子。
师叔板着脸点点头,扶着师父走出去。
我躲在门后看客厅,三人对坐,一只鬼在客厅晃悠上蹿下跳,而后悄咪咪走到我师父面前,在他无焦距的眼前挥了挥手。
我有些尴尬,事发突然,没来得及提醒鬼兄,我师父其实能看见他。
果然师父开口了:“我确实双目失明,却有幸开得天眼,能见阴灵邪气。”
鬼尴尬地把手放下,说了句抱歉。
老板虽然看不见,却懂他话中意思,脸上竟然浮现某种称得上激动的神采:“他在这里,是不是?”
师父点点头。
鬼飘到老板身边,伸出双臂抱住他。
老板却毫无所觉:“如何能让我见他?”
师父叹息一声:“要见到他,不难,但你见他一面就足够了吗?”
老板沉默,没有回答,但答案已经昭然若揭。
“要见他,可以。要他回来,也可。但你要知道,想要得到什么,就得付出什么。”
老板说:“凡我有,凡我属,皆愿拿来换回魏婴。”


(10)
老板开始养宠物了——这是办公室的新话题。
今天老板破天荒踩着点上班,冷漠的冰山脸似乎也有消融迹象,就好像冬去春来。更重要的是,我们都看见了老板的西装口袋里,揣着一只黑白毛绒的小兔团子。
兔团子还没有老板巴掌大, 从口袋里头探出半个头打量四周,目光和我相对时,猝不及防地比了个wink,然后转头咬住老板的袖子摇了摇。老板低头,温柔得将他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到手心端着,真是“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”
怪不得这人要被狗吼,他实在是对单身狗太不友好了!
兔团趴在老板手心打了个滚,又沿着袖子往上爬。老板一只手签字盖章,另一只手举在半空给他当兔爬架,纵容地无法无天。毛绒绒的一团占领肩膀高地,爪子软软地扒住老板脸颊,嘴巴凑到老板耳边动了几下。
老板微微侧首,露出一抹极为浅淡却宠溺的笑容来。
兔团子仿佛被惊艳到,一个兔失前足,滴溜溜滚下来摔了老板一腿。
“恋爱了,一定恋爱了。”同事丁一口断言:“那兔子没准是未来老板娘送的定情礼物,看老板那宝贝样,看一眼都要被瞪!”
同事戊疑惑:“也没见老板把戴了十几年的戒指摘下来,难道新夫人不介意?”
我在一旁听他们讨论,目光落在从老板腿上翻身跳起,努力往肩膀攀爬的兔团儿,内心一片澄静,甚至塞满了狗粮。
旁友们,没有未来老板娘,没有新夫人,只有一只让老板苦念十多年的老鬼附身的兔团子。
死而复生并不容易。所幸这鬼也不是一般鬼,据我师父所说,前世似乎是某个鬼道祖师,魂魄寻常鬼差不敢收。又加上老板献出自身厚重功德,两人寿数共享,休戚与共,才换鬼一线生机。
鬼兄尸体已经被烧成灰,无法死而复生。师父找了一块玉雕兔子,将鬼兄放了进去,才成了如今这服老黄瓜刷绿漆装嫩兔子的情况。现在根基不稳,他每日也只能在晚间化作人形。
起初鬼兄笑地颇有些深意,挑眉说:“这不是正好。”
后来鬼兄趴成一小团兔饼,啜泣道:“我再也不要化成人形了!”
我在心里默默为鬼兔兄的老腰和屁股点了一根蜡烛。
祝你性福,无量天尊。


「完」

评论

热度(209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